English

缉私警察 从严治警

2000-08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3日电海关总署走私犯罪侦查局局长陆志强日前说,缉私警察从去年1月5日诞生以来,全系统共拒贿500余万元、拒吃请3153人次、拒受礼410人次,这表明缉私警察是一支好的队伍,但也说明缉私警面临严峻的执法环境,走私分子不惜重金收买以获取暴利。因此,惩治执法腐败、纯洁队伍是缉私警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。

一年半来,缉私警察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:有1个专案小组荣立集体一等功,10个专案小组荣立集体二等功,2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;7名同志荣立三等功,4名同志被评为全国海关先进工作者;1人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光荣称号;2人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;1位同志在打击走私犯罪斗争中光荣牺牲,被追记一等功。

陆志强表示,对队伍中出现的问题,各级组织不护短、不手软。自组建以来,因违法违纪被开除、辞退、限期调离、逮捕等人员达28人,占缉私警察队伍人员比例的千分之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